《诗》最好看,又浪漫又细腻。后两个不太有意思。
全部星星都给徐峥,和其他三个篇章的气质都不一样,尽管只是低仿韦斯安德森。章子怡没有那么好,吴京沈腾完全看不下去
真的是一部不如一部了……
喜欢《诗》的情感表达,喜欢《鸭先知》的有趣。至于头尾两部…属实是有点劝退,还好没在电影院看,拼盘电影真的跟开盲盒似的。
如果以后的爱国主义教育片都会变得很华为,我建议华为进军兵工行业。
“我和我的”就像是续集,一部不如一部。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,风格各异,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。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:章子怡,徐峥,麻花,吴京。也许是女性视角,《诗》的故事完成度最好,情感细腻,更容易产生共情感,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;《鸭先知》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,不过情感融通较好;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,有笑点但略有偏题;《乘风》单元我个人不喜欢,首先视角就是反的,剧情漏洞较多,煽情过于刻意,英雄主义比较明显,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。
3.5分/ 四个独立单元,四个导演,四种明显的风格。京味太重了,看着过于憋屈,后半截是溢出屏幕的个人英雄主义,太难受了想在电影院按跳过。唯一一个女导演章子怡,有很认真在煽情,剧情很戳泪点,但是色调很不讨喜。还是徐峥比较稳,也轻松快乐,看完很舒畅也没啥负担。沈腾的搞笑那是很在点上的,但是又太前卫了,有些东西要猜着看,而且篇幅太短了,好多事讲不明白,感觉完全可以改成一部独立的电影了。
孕吐就像强迫症,你放纵自己它就有,你压抑下去它也没了,你以为忍着很难受,其实比发作起来舒服的多,你以为稍微释放点没关系,却一出笼就没完没了越来越重直至难受,能压的几天没有,也能催的24小时反胃。
前两个还可以,后两个emmm,还好没去电影院
沈腾明显是导演功力不行,给人感觉没展开就结束了。
徐峥那部分最好,要是去掉后一点在大楼上的部分就更好了。
《鸭先知》太有意思了,抓住韦斯·安德森对称构图和叙事风格精髓,充满谐趣。徐峥作品一直是《祖国》三部曲最佳,一部比一部好,拍短片实在有一套。《诗》第二好,不过也太悲了。《乘风》和《少年行》都一般。本片在《祖国》三部曲里年代跨度最大,从20世纪40年代到21世纪50年代横跨100年,让本就拼凑的四个故事愈发割裂,希望这个系列别再有下一部了。
1.为什么不能叫我和我的长辈?2.期待看徐峥按鸭先知的风格执导一部长片。6
前两段硬煽情但是有效果 后两段硬搞笑但是很难笑
其实蛮好看的,章子怡导演作品也充满灵性,吴京如果把那场手撕鬼子去了可能会更好,不合逻辑明显脱戏,徐峥保持在正常水准线上,沈腾落了,可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还有大量默默无闻的父亲和母亲呢?
抛开吴京篇和沈腾篇,章子怡和徐峥都很有特点,一个细腻柔情,一个有趣搞怪。从2019到2021,我和我的系列一路走来,整体评分下行,单篇仍有惊喜。整体上,不能忘记来时的路,片尾曲再次泪目。
相对于家乡还是感觉稍逊一筹。可能是时代的原因,更喜欢后两个故事,尤其沈腾那个,就是不理解仿生机器人已经那么强了,为啥还怕水?最基础的技术竟然没解决。总让我出戏。应该是编剧想不出一个不怕水去创造剧情高潮的那个点了吧。
新世界的开始”
章子怡部分还不错,感情戏扇到点上了。
前两个故事虽然好但是太压抑了,后两个故事虽然欢乐但是过于简陋,大国和小家的命运当然息息相关,不强求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,先从做一个正直的人开始
Copyright © 2015-2023 All Rights Reserved